close

異眼color   

第一章 注定

  九月初,暑期結束,從今天起,就是嵐微一直所期待的高中生活。

  名爾高中,是北部學生們的第一自願,嵐微好不容易考上了這所學校,這天終於到來,看著鏡中的自己,校徽就在自己的制服上,發誓一定要充實地過完這三年的高中生活。

 

 *  *  *  *  *

 

  「挨,煩啊,為什麼開學的第一天總是要開學典禮呢!」一位把腳高翹在桌上的男子說道。

  「淳,把腳放下來。」一旁正看著雜誌的長髮女子靜靜地說著。

  「可是這樣比較舒服呢,」男子懶洋洋地說著:「前輩,你也可以這樣翹哦!」

  「把腳放下來。」女子又說了一次。

  「啊……不要啦……」

  啪!「痛!」男子抱著頭,轉頭看向剛打他的女子。

  只見女子手上的雜誌早已變成圓桶狀,眼神充滿殺氣的盯著自己:「開學第一天給我嚴謹一點。」

  「是……對不起……」男子慢慢的把腳伸下來,揉著自己被打的地方。

  不愧是前輩,做什麼事總是帶著殺氣……

 

  

  『報告,請一年級新生現在到二樓大禮堂集合,請一年級新生現在到二樓大禮堂集合。』

  「……」女子盯著剛發出聲的廣播器。

  「前輩?不走嗎?」

  「 走吧。」

  「不過其他人都到那兒了呢?一間教室不可能只有我們吧?」兩人起身。

  「可能已經去禮堂了吧。」

  「咦耶?我們該不會是最後的吧?」走出教室。

  「不知道。」門關上。

  「前輩真冷漠呢。」

 

  兩人走後,教室裡空無一人,原本靜靜的教室,浮現著一種詭異的氣氛,陰暗的角落突然有一股奇妙的視線。

  咚咚─ 咚咚─ 咚咚─ 咚咚咚─

  一張桌子突然震動了起來「咚咚咚咚咚─」速度越來越快,好像有什麼東西就要衝出來似的。

 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─

  接著「碰!」的一聲。

  慢慢的,角落冒出一團黑影,黑影模糊不清,但可以看到牠的舌頭緩慢的伸出嘴,唾液不斷的流出,發出著飢餓的聲音,很明顯,牠餓著。

 

 

*  *  *  *  *

 

 

  禮堂上的新生吵雜聲不斷,而坐在前排的嵐微只是靜靜的聽著台上的致詞,雖然他一直覺得有一股視線盯著他,但他仍告訴自己要專心。

  終於,嵐微忍不住了,開始回頭找尋著視線的來源,忽然看到一位留著長髮且五官端正的女子正盯著自己。

  「咦!」嵐微嚇得趕緊把頭轉回,那女子的眼神充滿著殺氣,再多看幾秒可能會活不久。

  我……應該不認識那女生吧?

  嵐微冒著汗,不解為什麼那女子一直盯著自己,更不解那殺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
 

 

  「欸……前輩……」男子小小聲地叫了身旁的女子。

  「摁?」女子沒回頭。

  「你真的確定是他嗎?」

  「摁。」女子的視線依然沒離開。

  「真的?」

  「非常。」

  「那前輩,」男子拍了女子的肩膀:「拜託你眼神放輕鬆點。」

  女子這才回過頭:「啊?」

  「你不覺得你盯著他的眼神就是要吃了他一樣嗎?」

  女子頓了一下,緩緩開口:「我只是太專心。」

  「我知道,因為前輩做事一向都是很認真的嘛!」男子雙手放在頭後,輕鬆的靠在椅輩上。

  女子沒回話,只是靜靜地看著身旁的男子。

  

  他們從國一開始就是一起行動,彼此也了解對方的個性,所以也沒有吵過架,但中間卻隔了什麼,讓女子覺得他們倆是不同世界的人。

  「淳……」女子慢慢開口。

  「什麼?」男子似乎很開心。

  「我是不是有說過,在人很多的地方不准叫我“前輩”?」

  「啊……」男子卡住了「呃……這個……我……呃……嘛……」把頭垂的很低,只怕女子那會殺死人的眼神。

  「這次就算了,要是下次有外人聽到,我一定宰了你。」

  「是,前─」

  女子又瞪向他

  「呃不!我是說茵尋同學!」

 

 

*  *  *  *  *

 

  

  典禮結束後,大家紛紛往自己教室移動。

  被人群擠出教室的嵐微,也正背著自己的書包回教室。

  

  才走沒幾步,嵐微突然被眼前的景象給僵住,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什麼,前方的右側欄杆上,蹲著一隻噁心且醜陋的藍色怪物,不斷的流出唾液,肌肉也在不停地抽動著。

  嵐微慢慢的退後,眼前的怪物很明顯正盯著自己。

  可惡!又來了!還以為這種症狀不會再發生了!嵐微不斷地退後。為什麼?為什麼別人總是看不見呢?

  嵐微沒辦法再慢慢來了,他看到那藍色怪物正朝著他衝過來。

  「該死!」嵐微咒罵一聲,轉身與人群反方向的跑著,他只想趕快甩掉身後緊追著他跑的怪物。

 

 

*  *  *  *  *

  

 

  嵐微好不容易跑到空無一人的體育館,但他依然沒甩到那藍色怪物,嵐微已經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去了,只見眼前的怪物一直朝著他逼近,嘴裡不斷發出低吼聲。

  「可惡……」嵐微不斷退後,身上的襯衫早已被汗水弄得溼透,心臟不停地劇烈跳動,束手無策的他,只能閉上眼睛,說服自己只是幻覺。

  

  從小總是看見奇怪的怪物,每次都只能跑跑躲躲,因為別人都看不到,所以大家都認為嵐微是個奇怪的孩子,國中的時後也怕自己的舉止會驚到同學,一直和同學們保持距離。就因為這樣,嵐微總是自己一個人,爸爸過世,從出生就沒見過,媽媽因為生了怪病,很早就去世,根本沒講過什麼話。

  每次遇到這種東西,都只會逃,搞不好真的只是幻覺。如果真的昰幻覺,他也不會對我怎樣吧。

  嵐微深吸一口氣。好吧!賭了!

  

  對方不斷逼近,嵐微可以感覺到怪物離他不到一公尺,下一秒隨時都有可能被吃下肚,但嵐微卻相信牠是幻覺。

  隨即一聲吼叫,讓嵐微驚嚇地睜開眼,眼前的怪物因右手被攻擊而不斷嘶吼。

  「弓箭?」看著怪物的右手,不明刺在牠身上的那把弓箭是哪來的。

  

  「唷唷,不愧是前輩,怎麼射都準。」聲音從出口方向傳來,嵐微看見一位手上拿著大關刀,且染著金髮的俊俏男子,慢條斯理地走過來。而男子的後方,站著一位留著直髮,拿著弓的女子,正盯著被自己射中的怪物。

  「嘖嘖嘖,明明早上還在教室裡偷聽我和前輩閒聊,現在卻找上一小男生。」金髮男子對著怪物說著,將手上的大關刀扛在肩上。

  怪物朝著金髮男子怒吼,憤怒地朝他衝去。

  金髮男子輕鬆地跳開:「唉呀唉呀,明明只是初階的獸,卻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嗎。」

  「我看他只是覺得你太吵,淳。」身後的女子慢慢走向前來,手腕上的藍色玉鐲忽然亮閃一下,身上的弓與箭就這樣消失。

  「淳,別耗時間在牠身上,我們還有事要辦。」

  「Ok的啦!這種菜鳥級的獸我一定沒幾下就解決!」男子笑得很輕鬆,就好像在玩遊戲一樣。

  

  藍色怪物又朝著男子衝去,只見男子迅速跳起,一下就在怪物的右肩,藍色怪物還來不及反應,男子就已經把手上關刀向下揮去,擊中對方的右胸。

  「吼喔啊啊啊啊啊─」怪物痛的大吼,猛甩著自己身體,想把自己肩上的人甩開。

  男子被那強大的力道甩了下來,但姿勢依然帥氣,好像被甩下來是早已知道的事。

  

  胸口和手臂明明都已經受了傷,卻還是不死,這讓男子有些不爽:「呵,你這傢伙的皮還真硬啊!」

  藍色怪物氣喘吁吁地看著男子,用了最大的力氣朝男子衝去,張大嘴不斷吼叫,代表著不認輸。

  男子站在原地,沒有要逃的意思,直到怪物離自己不到五公尺,舉起自己的關刀,瞄向對方,一刀而下,從頸邊、胸部、腹部,一直到跨下,毫不猶豫,輕鬆地把對方劈開,兩塊屍塊就躺在那兒,一動也不動。

  「呿!要不是你皮那麼硬,我早就把你解決了。」俊俏男子臉不紅氣不喘地看著地上的屍體,一點成就感也沒有。

 

  「好了,淳,過來吧。」

  「要處理這小男生了嗎?」男子笑著。

  「差不多吧,不過先把你那把關刀收起來。」

  男子慢慢走向女子身邊,左手手腕上的綠色玉鐲就像螢火蟲般的亮閃一下,關刀就像剛才女子一樣,從手中消失。

 

  這一切嵐微都看在眼裡,不明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雖然很感謝他們救了他,但一聽到剛剛說要“處理”自己,嵐微嚇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難道自己有什麼問題嗎?而那個“處理”又是什麼意思。

  突然,嵐微覺得這女子……

  「咦!你、你是剛剛在禮堂上……」沒錯,就是在禮堂上,用殺氣般盯著自己的女子。

  「啊!前輩!他記得妳耶!」

  「摁,無所謂,反正他遲早都要認識我們。」

  

  「那我先來介紹自己好了,」俊俏男子轉向嵐微:「我叫艾淳瑛,大家都叫我淳,跟前輩一起驅獸有三年了哦。」說完便微微欠身。

  嵐微還沒反應過來,身旁的女子卻先開口:「我叫茵尋,在公會是幹部,和淳是負責學校這一代的驅獸工作。」

  嵐微被眼前的兩個人弄得一團亂,一時不知道該如何開口,只能傻在那兒。

  

  「哈囉?你還在嗎?」淳瑛舉起自己的手在嵐微面前揮著。

  「咦?」回神:「那……那個……呃……」

  「你想說什麼?」茵尋冷漠的問道。

  「呃!」嵐微茵尋的殺氣給嚇了一跳:「對、對對對對不起!雖然你們都已經自我介紹了了、了,可、可、可可可是我還是不知道你們到底是幹嘛的!」

 

  「噗!」聲音來自淳瑛:「哈哈哈!你緊張到結巴耶!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!」淳瑛被這反應激的忍不住大笑。

  

  茵尋對身旁的男子白了一眼:「笑點真低。」隨即轉向嵐微:「你剛剛看到了吧?」

  「挨?」

  「我是說那隻怪物。」

  「呃摁!是的!」

  「從你小的時候就看得到了吧?」

  「沒、沒錯!不過……」嵐微皺起眉頭:「好像都只有我看得到呢……」

  「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到哦,」一旁插進來的淳瑛說道:「而且那種怪物只攻擊我們這種人哦!」

  嵐微開始不安:「是指“看得見”的人嗎?」

  「沒錯,」茵尋開口:「這些事我們之後會再慢慢跟你解釋,」看著自己的錶:「現在該走了,我可不想第一天就被記曠課。」

  

  淳瑛聳聳肩,隨後跟上茵尋得腳步。

  嵐微也小跑步地跟上:「等、等等!我還沒講我叫什—」

  「河嵐微。」前方兩人異口同聲地說出。

  「咦?」

  「我們可是有先調查過你。」茵尋說道。

  「現在快走吧,要是前輩被記了一堂曠課,你可能就完蛋了哦!」淳瑛笑笑地說。

  一想到茵尋的眼神,嵐微趕緊加快腳步,離開前,轉頭看向剛剛怪物倒地的地方,屍體早已消失不見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一章 完

 

 /

 嗚齁齁

我發了我發了我終於發了1485479798.jpg  

第一次寫作,好可怕(抖)

 

第一章好長哦(望上)

希望你們會喜番1485479834.jpg  (錯字自重

下次打短一點好了1485473558.jpg  呵呵(別

 

謝謝你們觀文哦(鞠)

有看完的每一個給你抱一下(不

 

第一次打小說,有不好的只多指點哦(鞠)

 

然後第二章請等一個月後吧(ㄎ

其實大二章我還沒想完1485450836.jpg  呵呵

/

07/02新增

異眼色鉛筆

妹有搓w
今天新增了兩幅一毛一樣的畫
想說竟然沒什麼人看文就用畫把你們吸引進來20111209170631-2019414339     ,不過應該是反效果

文首那張是用photoshop鼠繪
眼前這張是手殘色鉛筆手繪
兩張都很糟我知道(淚目)
讓你們笑吧,我承受的起1485473554.jpg(別

/

好啦w

來鄭重介紹一下圖裡面的角色是文章裡的誰呢w

最右邊那為金髮底迪(?)開始吧,
妹有搓,他就是咱們的主角w艾淳瑛先生w
武器太長,所以關刀的地方就沒畫出來1485445160.jpg(明明就不想畫

 

淳瑛的左邊一位小男生是還未出現的南楓w
先捏角色不好意思喔(鞠)
他是我最喜番的角色喔1485473560.jpg

 

 

再左邊一位
就是首位登場的河嵐微底迪(?)唷w
竟然是藍色頭髮?!
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給他什麼顏色(汗)

 

最後最左邊一位是ww
呵呵w
就是茵尋大姐1485450836.jpg  
背後那弓箭的箭啦,
因為弓不知道要擺哪裡就不畫了(竟然


/

一直拖一直拖
今天才用鼠繪把他畫完
真是不好意思喔(鞠)
希望你們會喜番1485479798.jpg  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z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